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sjj/2021-00004
  • 标      题:开展2020年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20-06-11
  • 发文日期:2020-06-16

近日,州审计局召集州委组织部、州财政局、州发改委、州教育局等17个州直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和财会人员开展2020年州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统一进点培训会。

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是《审计法》赋予审计部门的法定职责,也是审计机关开展的常规性、例行性工作;是审计的工作重点,也是审计部门的主责主业。该项目的开展对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2020年全州要首次实现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州本级除参会的17个重点部门(单位)外,其余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实现,对数据分析产生的疑点通过实地核实确认后将在《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中予以披露。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玉荣主持。

会上宣读了《甘南州审计局2020年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方案》和《甘南州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中部分审计项目进行分组审计的通知》,明确了今年财政审计的总体目标、范围对象、重点内容、组织方式和工作要求。州财政局参会领导代表被审计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对近年来审计工作对财政总体工作的促进作用予以充分肯定,明确表态将积极、主动配合好审计工作,让审计成果得到更好运用。

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保祥从提高思想认识 、增强工作互信、抓好整改落实、严格审计纪律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并要求各审计组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本着对局党组负责,对被审计单位负责的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工作任务。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