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0-00224
  • 标      题: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0-04-29
  • 发文日期:2020-05-08

4月28日下午,甘南州召开2020年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把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作为第一要求,努力打造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审计铁军,以勇于担当、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开创全州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等相关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州审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赵凌云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从发现和解决问题出发,准确把握今年审计工作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通过聚焦 “稳增长、强治理、抓进度、提绩效、惠民生、促担当”等六个方面,持续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扎实做好精准脱贫审计,全力做好投资项目审计,深入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积极开展民生保障审计,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为完成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从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出发,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加强审计工作的长效机制,着力抓好审计成果转化利用,积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以勇于担当、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开创全州审计工作新局面。

赵凌云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加强审计监督是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保障,是推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全州审计机关要站在新时代新高度,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地服务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发改、教育等州直及省属驻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