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发展规划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2-00190
  • 标      题:甘南州举行2022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暨全州重大项目开工仪式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07-03
  • 发文日期:2022-07-07


甘南州举行2022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暨全州重大项目开工仪式

 

 73日上午,2022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金昌市举行。甘南州在合作市冷链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及中央厨房建设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参加并举行了全州重大项目开工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并宣布全州重大项目开工。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以视频形式向主会场汇报甘南州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在全州重大项目建设开工仪式上作了讲话。

  开工仪式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主持。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晓东,副州长王芳、杨光龙,州政协副主席李世忠,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出席。

  今年上半年,甘南州严格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建机制、抓调度,优服务、强保障,固定资产投资月均保持了两位数高速增长,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6亿元,同比增长14%,高于年度目标任务2个百分点。至目前,全州共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78项,已开工156项,项目开工率达到88%、投资完成率达到79%、资金支付率达到71%,较好实现了省政府投资绩效评价目标,为全面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武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建设是全州稳经济、促发展、强基础的重要载体。全州上下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抓经济发展的核心工作,精力向项目投入、资源向项目靠拢、政策向项目倾斜,继续巩固和保持固定资产投资高增长态势。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增长点,一批项目就能形成一个增长极。今天同时开工的61个项目总投资达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项目涵盖生态环保、交通水利、市政设施、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社会民生、新能源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必将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势能。

  杨武就抓好下半年项目建设工作强调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抓项目,各县市、各项目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确保项目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抢抓政策机遇、有的放矢谋项目,要重点谋划一批水、电、路、通信、住房等基础设施项目和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努力把中央和省上的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要鼓足工作干劲、全力以赴推项目,积极做好兰合、西成铁路、合作至赛尔龙高速等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的用地报批、管线改迁等基础工作,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要认真履职尽责、科学规范管项目,各县市、各项目部门要靠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不断简化项目审批环节,压缩项目审批时限,提高项目建设效率,确保每一个建设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工仪式上,州发改委主任张亮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省、州列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及全州下半年重大项目开工有关情况。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作了发言。

  州直有关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合作市委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县市长等参加开工仪式。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