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发展规划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2-00166
  • 标      题:省发改委和甘南州政府签订共同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06-02
  • 发文日期:2022-06-07


省发改委和甘南州政府签订共同建设青藏高原生态

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

 

62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与甘南州人民政府在兰州签订共同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出席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建军与甘南州州长杨武签订了《共同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正茂,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参加签约仪式。

康军指出,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省发改委与甘南州签订《共同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支持涉藏州县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这既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的具体举措。

康军强调,省发改委将把支持好、服务好、推动好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推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实施重大项目、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强生态修复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力度,在重大规划编制、政策利好挖掘、项目谋划申报等方面给予涉藏州县最大程度地指导帮助,全力以赴推动合作事项落地,助力涉藏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武指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彰显了省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高位谋划和责任担当,极大提振了甘南州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精气神。近年来,甘南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探索走出了一条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相得益彰、互促共进的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了由“经济跟跑者”向“生态领跑者”的华丽转身。

杨武强调,甘南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补给区,生态地位特殊而重要,生态责任重大而艰巨。这次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订,是双方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之举,是全方位落实国家生态战略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必将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推动全省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将倍加珍惜重大机遇,认真研究部署,制定推进措施,全力推动协议内容落地见效,不断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实现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省发改委同时与武威市政府签订了共同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及天祝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活动。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