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rzyj/2021-00006
  • 标      题: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州自然资源办发〔2021〕262号
  • 发文机关:州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2021-10-13
  • 发文日期:2021-10-28

毛王选代表:

您在州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第116号 “关于迭部境内白龙江以北面山生态治理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接到您的建议后,州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及时将承办件分解到相关科室,按照建议要求进行办理,现答复如下: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保护好长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长江流域保护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先后三次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的一系列行动举措,使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转折性变化,开启了长江母亲河的新发展航程。治理长江、重在保护,重在治理。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协同配合,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构建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通过治理白龙江流域源头,找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也使我州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局将紧盯迭部县白龙江流域生态修复,以自然恢复和人工辅助修复为主,通过实施退化林地修复、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保育、公益林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加强水源涵养林保护恢复,精准提升森林质量,适度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加强退化湿地、河流生态岸线保护修复,建设生态缓冲带,提升该区域水源涵养和固碳能力等工作,指导迭部县编制好各项专项规划,并和《迭部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等成果进行有效衔接,为筑牢迭部境内白龙江北面森林退化、泥石流或滚石等治理提供高质量决策和实施依据。同时,会同州发改、林草等相关部门积极申报支持国土绿化、植被恢复等生态修复项目,把握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确保生态环境友好、生活富裕。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甘南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41—8216315

 

甘南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局

2021年10月13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