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rzyj/2021-00003
  • 标      题: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州自然资源办发〔2021〕255号
  • 发文机关:州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2021-10-13
  • 发文日期:2021-10-28

石华雄、郭子文、曾闹面代表:

你们在甘南州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第7号“关于解决地质灾害治理资金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接到建议后,州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及时将承办件分解到相关科室,按照建议要求进行办理,现答复如下:

舟曲县一直是我省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县,历来受到我局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我局积极协调,争取国家和省上的支持,先后实施完成了多个地质灾害防治治理项目。

一是近年来,省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舟曲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通过州、县自然资源部门积极争取,2020年落实中央财政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第一、三批)共计7787.3万元;落实省级第二批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舟曲县花园沟村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项目,目前该工程已完工。2021年省自然资源厅下达了2021年省级第二批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落实舟曲县地质灾害防治资金4040万元,其中排危除险1000万、立节镇北山滑坡治理1000万元、搬迁避让2040万元。

二是今年年初,舟曲县立节北山滑坡险情和磨里、果耶两村滑坡灾情发生后,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州县自然资源部门在进行实地调研、科学论证、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及时作出了避险搬迁的工作部署。州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担负“州级协调、县级落实”的工作责任,及时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各方责任,高效有序推进避险搬迁工作。截止目前,舟曲县果耶镇、立节镇、曲告纳镇共计搬迁受地质灾害威胁住户400户1644人。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开展舟曲县立节镇立节村、果耶镇磨里村未搬迁群众搬迁动员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搬迁770户。

三是下一步,我局积极向省厅及省上有关部门反映,建议加快实施国家山区扶贫攻坚计划,对暴雨灾区重建在金融、税收、扶贫开发、重建补助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加大地质灾害防治资金支持力度,并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培训、应急演练工作,包括对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避险抢险意识切实提高全社会应对地质灾害的能力,支持舟曲县做好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科学预警预报切实提高地质灾害防灾能力,确保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舟曲贡献力量。

再次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甘南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41—8216907

 

甘南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局

2021年10月13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