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hcyj/2021-00022
  • 标      题: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87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州林草建字〔2021〕214号
  • 发文机关:州林业和林草局
  • 成文日期:2021-09-23
  • 发文日期:2021-09-26

桑杰卡、达拉东主、都格尔代表:

您们在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天然草原黑土滩治理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持续加强卓尼县草原生态修复治理。2019年以来,在国家和省上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及州级层面的积极争取下,卓尼县相继实施了退牧还草工程、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和黄河规划沙化草原(黑土滩)综合治理等项目,累计治理中度以上退化草原和黑土滩型退化草原23万亩,应急防治草原鼠害67万亩、草原虫害20万亩。2021年下达的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安排卓尼县实施退化草地改良2.5万亩、黑土滩治理3万亩,开展人工种草1.5万亩;2021年中央财政草原有害生物防治任务中,安排卓尼县开展鼠害应急防治20万亩、虫害应急防治10万亩。两项总投资达1415万元。据2020年草原动态监测数据显示,卓尼县中度以上退化草原面积已由2018年的296万亩减少到268万亩,下降近10%;黑土滩面积仅剩8.78万亩,鼠害面积由2018年的72.5万亩减少到47万亩,下降近35.2%,工程效益较为明显。

二是继续加大卓尼县草原生态项目争取。通过多方努力争取,州上已将卓尼县草原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工程项目列入《甘南藏族自治州“十四五”林业和草原发展规划》《甘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等规划方案中,多渠道、多层面争取“十四五”草原生态修复治理资金。同时,省上每年从中央财政渠道安排一定资金用于草原鼠虫害应急防治,2022年草原生态修复治理计划已由州发改和林草部门向上申报,卓尼县计划实施退化草地改良10万亩、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3万亩、黑土滩治理5万亩,开展人工种草1万亩。

在此,衷心感谢您们对我州林草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我州林草事业发展。

联系单位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草原保护建设科

系 人:安小伟

联系电话:0941-8212607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9月23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