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hcyj/2021-00018
  • 标      题: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州林草建字〔2021〕210号
  • 发文机关:州林业和林草局
  • 成文日期:2021-09-23
  • 发文日期:2021-09-26

刘振恒、卓玛加布、扎西朋措代表:

您们在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大力度发展生态型草种产业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在各类政策项目的扶持和引导下,甘南州草种产业发展比较迅速。州草原工作站和夏河县草原工作站已获批甘肃省第一批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完成了年度草品种区试任务,并向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申报可繁育推广的地方草类品种一个。据不完全统计,全州已陆续建成有一定规模的碌曲县瑞丰饲草料加工基地、玛曲县绿城金源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夏河县机械化饲草料生产服务总站、合作市绿丰源草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33家草种生产经营企业,年生产加工草种约0.3万余吨、经营销售草种约0.48万余吨,为大力实施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奠定了基础。同时,已将青藏高原林草优质种质资源保护和本土品种驯化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列入《甘南藏族自治州“十四五”林业和草原发展规划》和《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等一系列规划方案中,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大力筛选培育本土优良草种,全面加强本土优质草种种质资源保护和驯化繁育工作。

在此,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州生态草种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我州林草事业发展。

联系单位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草原保护建设科

系 人:安小伟  

联系电话:0941-8212607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9月23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