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jj/2021-00028
  • 标      题: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州建函〔2021〕73号
  • 发文机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2021-09-17
  • 发文日期:2021-09-18

尊敬的郭刘芳、王立英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舟曲县老城区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建设项目的建议》(第26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期间,舟曲县住建部门严格按照各级环保要求,集中实施了一批污水处理和管网建设项目,目前舟曲县在老城区和新城区各有一座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量为0.45万吨/日,生活污水处理率为91.5%,其中新城区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为一级A,老城区为一级B。新老城区共新建改造污水管网31.1公里,经第三方评估,新老城区污水收集率均在80%以上,尤其是今年实施的广坝片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新增污水管网规模8.9公里,预计12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同时,舟曲县已向发改部门积极申报了老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可研报告评审,待发改部门批复后尽快实施,项目实施后老城区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将达到一级A标准要求。

下一步,州住建局将积极配合协助舟曲县加快推进城区污水管网的规划、布局和建设,抢抓国家“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申报城镇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多渠道争取资金,结合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国家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持续完善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小街巷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确保做到污水应收尽收,尤其是以提升城区生活污水收集能力为重点,消除建成区生活污水直现象,确保建成区范围内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州城乡建设事业的关注,并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得到您的关心与支持。

联系单位:甘南州住建局城市建设科

联系电话:8212989

 

甘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7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