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jj/2021-00027
  • 标      题: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州建函〔2021〕74号
  • 发文机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2021-09-17
  • 发文日期:2021-09-18

尊敬的李爱香、王小霞、李俊芳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改善新老城区大气环境质量,加快天然气管网铺设进程的意见建议》(第8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舟曲县现有供热单位1家位于老城区,最大供热面积为60万平方米,2018年以来,舟曲县通过清洁能源改造、环保达标治理等方式,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力度,新建3台20吨热水锅炉,集中供热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并配套建设了脱硫池、脱硫塔、上煤机、水处理设备、封闭式储煤厂等附属设施,安装了环保在线监控设备,在区域监控平台实现联网,确保设施稳定达标运行。  

截至目前,舟曲县新老城区已建成投运天然气中压管线11.603公里, 涵盖广坝街、西街街、天宁街、春场路。累计点火各类用户2183户,其中居民生活用户2169户,非居民用户14户。

为加快推进城区天然气及供暖管网升级改造工作,解决管网设施老化等问题,2019年舟曲县以改善民生、提升环境为目标,投入1215万元,实施了供热管网扩建工程,改造供热面积16.6万平方米,最大热负荷为8.6万MW。同时,结合棚户区改造项目,对老城区广坝片区老旧楼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建供热管网9836米。2020年舟曲县投入429.76万元,实施了峰迭新区天然气安装工程,该工程建设中压输配管网工程2.5公里,涉及6个小区960户居民。

下一步州住建局将积极配合协助舟曲县抢抓国家“十四五”规划,积极申报项目,多渠道争取资金,结合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持续加快新老城区供热及天然气管网敷设进度,

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等宣传媒介,广泛开展“煤改气”和天然气利用宣传,组织人员进社区向广大居民宣传使用清洁能源的好处,引导广大居民关心支持工程建设,积极使用清洁能源。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州城乡建设事业的关注,并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得到您的关心与支持。

联系单位:甘南州住建局城市建设科

联系电话: 8212989

 

甘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7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