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nyncj/2021-00016
  • 标      题: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79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甘南农字〔2021〕233号
  • 发文机关:州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2021-08-26
  • 发文日期:2021-09-02

邓喜忠代表:

您在州人大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以乡镇为单位设立庄稼“医院”的建议》(第179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过量施用化肥导致土壤有机质含量下降、土壤板结和农产品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的问题,甘南州委、州政府提出“五无甘南”创建,正是立足农业绿色发展和品牌建设,积极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全域无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和品牌建设(全域无公害),是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推进投入品减量增效,净化农业产地环境,把绿色发展导向贯穿农业生产全过程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体现。同时为全面推进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加快农业技术的普及应用,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甘南州各级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第十二条“根据科学合理、集中力量的原则以及县域农业特色、森林资源、水系和水利设施分布等情况,因地制宜设置县、乡镇或者区域国家农业技术推广机构”要求,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目前全州州、县(市)、乡镇共设农技推广机构(种植业)67个。其中州级1个,县级6个,乡镇55个,区域农技站5个(临潭县)。主要负责制定农业技术推广计划和长远规划,组织实施国家及省上重点农业科技推广项目,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和管理;开展技术宣传培训、指导和信息服务;引进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进行农业试验示范和大田推广,为农民群众提供农技植保、检疫、检测、配方肥施用等信息服务工作。

感谢您们对农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请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农业农村工作,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单位:甘南州种植业管理和农产品质量监管科

联系电话:0941—8239980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26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