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nyncj/2021-00015
  • 标      题: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75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甘南农字〔2021〕232号
  • 发文机关:州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2021-08-26
  • 发文日期:2021-09-02

曹钧代表:

您在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项高原特色优势农作物本土小油菜品种繁育基地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第175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1年,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依据中共甘肃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总体方案>及<分产业篇方案>和<甘肃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创建和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甘农领办发〔2021〕5号)要求,州委农办、州农业农村局、州畜牧兽医局、州林业和草原局研究制定了《甘南州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总体方案》及《分产业篇方案》。其中在《分产业篇方案》中,我局结合全州油菜产业发展实际,制定了《油菜产业篇方案》,《方案》中将建设良种繁育体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将依托州内涉种企业、技术推广单位及科研院所,建立油菜新品种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白菜型油菜原原种隔离扩繁基地30亩,年生产原原种1500公斤,建设原种扩繁基地2000亩,正常年可生产优质白菜型油菜原种20万公斤。建立杂交油菜制种基地500亩,正常年可生产优质甘蓝型油菜杂交种5万公斤。总计生产良种子25公斤,供种面积达到20万亩。同时通过以冶力关大景区、古战阿子滩川大景区和阿木去乎飞机场片区和G213线、S306线和合冶路等沿线沿岸为重点,打造“三片三线”油菜花观赏带,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感谢您对农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请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农业农村工作,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单位:甘南州种植业管理和农产品质量监管科

联系电话:0941—8239980)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26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