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nyncj/2021-00012
  • 标      题: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甘南农字〔2021〕230号
  • 发文机关:州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2021-08-26
  • 发文日期:2021-09-01

马彪顺代表:

您在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卓尼县确定为“高原生态中藏药材种植特区”的建议》(第70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0年,卓尼县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为主线,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以发展循环农业为目标,在全州率先在各类农作物上大面积推广使用有机肥和生物农药,减量和禁止使用化肥和化学农药,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和农产品源污染,实施了“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促进农业提质增效项目”,加快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减量和禁止使用化肥和化学农药,为打造农产品绿色有机品牌奠定了一定基础。“卓尼当归”和“卓尼柴胡”已被农业农村部认证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下一步将根据有机农产品认证中对产地环境“生产基地在三年内未使用过农药、化肥等违禁物质”的规定,结合“五无甘南”创建,将中藏药材种植基地认证为有机农产品基地,叫响高原生态中藏药材品牌。同时加大“外引内培”力度,鼓励龙头企业下联合作社带农户建基地,上联市场开发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的精深加工产品,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优质优价,提高种植户的收入。

感谢您们对农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请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农业农村工作,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单位:甘南州种植业管理和农产品质量监管科

联系电话:0941—8239980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26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