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673
  • 标      题: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2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0-11-13

尊敬的汪芝芬、李长荣、孙云腾、高丽珍委员:

首先真诚感谢您们对我州文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们在州十六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洮州卫城拆迁补偿资金的建议》(第92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洮州卫城的保护和开发力度,充分挖掘洮州卫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使文化遗产和旅游融合发展,发挥洮州卫城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着力打造文物保护的开发利用。从2013年对洮州卫城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的调查,针对洮州卫城突显的各种病害做了详细的调查和成因分析,并取样实验室分析研究,调查和研究工程的目的是为了抢救已经濒临危险的古城遗址,防止自然和人为的进一步破坏。本次加固维修设计范围主要包括洮州卫城东、南、西、北主体城墙和内墙,共计33段,4座角墩,4座瓮城城墙及23座马面,6个烽火台,共计69个单位工程。

制定洮州卫城修缮工程设计方案,从国家文物局争取文物本体修缮资金,2017年6月开始进行洮州卫城文物本体进加固维修。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到位资金3096万元,计划于2021年年底竣工。今年我们积极争取洮州卫城数字化建设项目已上报省文物局,待明年批复后进行实施。至于洮州卫城拆迁补偿资金的建议不在文物本体保护项目范畴以内,文物主管行政部门无法解决,从发改和财政部门申请解决,我局将全力配合共同积极争取。

此复,感谢您们长年来对文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物管理科

联系电话:8213263

 

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10 月27 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