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z/2020-00634
  • 标      题: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0-11-13

王户神保、才让扎西代表:

两位代表提出的“关于适当放宽特色产业工程贷款抵押物促进落实贷款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是甘肃金控甘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特色产业工程贷款和中小微企业专项贷款决策部署,积极与各县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商业银行密切合作,扶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工作。根据《甘肃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特色产业发展贷款工程的意见》(甘政办发〔2019〕47号)文件精神,金控担保公司业务模式为政府推荐、银行承贷,担保机构提供担保。所推荐业务首先要同时满足承贷银行信贷准入条件及我司担保准入条件,为最基本的准入要素

二是自担保业务开展以来,金控担保公司特色产业贷款共计担保落地241户,其中临潭县49户,户数占比20.33%,业务笔数位居全州七县一市第一。截止2020年第三季度,临潭县担保业务中存在欠息欠保费情况的企业共计40户,风险业务占临潭县业务总量的81.63%,县域风险业务占比过高,导致金控担保公司县域业务无法有序开展。

三是经我办与金控担保公司多次沟通协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及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规定及政策,金控担保公司正在适当调整特色产业担保反担保抵押物抵押率。由于放宽反担保抵押物、创新反担保抵押方式工作需要上报省级统一,目前已汇报甘肃省金控集团,正在等待批复,批复后将按照最新规定执行。

感谢您对我州金融工作的关心,并恳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工作,对我州金融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州政府金融办银行保险科  联系电话(传真):0941-8223087

 

 

甘南州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3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