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0191203-000037-348
  • 标      题:关于对州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 第2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8-12-11

州发改办发〔2018〕922号

甘南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州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

第2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郭子文、许雪梅、王立英、鲁建忠代表:

您们在州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白龙江沿岸生态保护与建设力度的建议》,已由州政府批转我委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白龙江甘南段地形复杂,天然落差2783米,平均比降4.9‰,流域内山峦重迭,沟壑纵横,河谷下切较深,山坡多在35°以上,有些超过75°,形成悬崖峭壁,河道蜿蜒曲折,川谷相间,水流湍急,沿河山体滑坡及泥石流常有发生。境内气候垂直变化明显,碌曲县属青藏高原气候带,高寒阴湿气候区,平均海拔3500米左右,年均气温2.3℃,无霜期30天左右,年均降水量633~782毫米;迭部县属于高原亚温带湿润大陆性气候,长冬无夏,春秋相连,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雨水较多而分布不均,春季多风少雨,秋季阴雨绵绵,年平均气温7.5℃,平均无霜期为134天,年平均降水量553 .1毫米;舟曲县由于海拔高差悬殊,境内气候垂直变化明显,形成了具有明显的季风气候,寒暑交替明显,四季分明,年降水量435.8mm,年均气温13.0℃,全年无霜期245.2天。

根据《长江上游白龙江流域甘南段(碌曲、迭部、舟曲三县)生态功能修复与水土流失及地质灾害综合整治规划大纲》,我们正在争取将甘南州白龙江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作为“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重点调增的项目。建设内容:新建护岸及堤防92.7千米,沟道疏浚49.2千米,排洪渠45.3千米,地质灾害点治理73处,在迭部县、舟曲县共搬迁避让2.73万人;堤防和护岸加固93.4千米,河道整治清淤长度45.7千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在三县恢复与治理森林植被60万亩,建设森林管护站点29个,维护道路179千米,森林防火道路与阻隔系统工程476千米。2019-2020年申请中央预算内藏区专项投资200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10000万元。

鉴于舟曲县是自然灾害多发区,具有资源枯竭的特殊地理位置,我委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协调衔接省上及国家发改委,加大对舟曲县的项目申报及资金争取力度,促使舟曲县生态保护与建设取得新进展,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奋斗。

甘南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9月20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