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0191203-000037-052
  • 标      题:关于对州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第77号 代表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8-12-11

州发改办发〔2018〕973号

甘南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州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第77号

代表建议的答复

智华尖措代表:

您在州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惠农政策落实的建议》,已由州政府批转我委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州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十三五”期间,我州将立足甘南实际,举全州之力投资150.2亿元,每年建设300个生态文明小康村,5年共建设1500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内容包括“生态人居、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文化”四大工程15个方面的项目,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型、生态体验型、特色产业型、休闲度假型、民俗文化型生态文明小康村。

通过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有效解决了农牧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短板问题。“十四五”期间我州将继续规划建设1430个生态文明小康村,使全州2930个自然村全部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小康村。下一步,我州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加大对农牧村的资金投入和各项惠农政策扶持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条件,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建成一整套甘南样板政策体系、制度体系、标准体系和考核体系;2022年召开党的二十大时,乡村振兴取得重大突破,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持续完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初步目标。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9月20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