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jyj/2022-00005
  • 标      题:杨东平督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2-09-14
  • 发文日期:2022-09-14


杨东平督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914日下午,州政府副州长杨东平到合作地区学校督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州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合作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一同督查。

杨东平深入合作藏中、合作一中、州一小、合作二中、市高级中学、市一小等学校,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线上线下教学、后勤服务保障及控辍保学情况,听取了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

杨东平指出,学校作为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责任巨大,一定要对返校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外出旅居史、接触史和核酸检测结果全面精准排查掌握,确保不漏一人,坚决把风险防控在校园外。一是各学校要根据生源地域分布情况充分研判风险,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防控;二是树牢底线思维,从严落实开学初全员三天三次核酸筛查,切实做到心里有底;三是加强涉疫地区未能按时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管理及服务,密切家校联系,落实心理疏导关怀措施,努力取得学生和家长的理解支持;四是严格落实开学后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每日核酸筛查要求,坚持排查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外出流动密接风险,务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五是加强州市两级核酸检测力量统筹调配,尽快对学校校医进行核酸检测技术培训,减轻医疗机构核酸采样工作量,凝聚联防联控合力,从严从细坚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同时,杨东平对秋季学期校园安全、控辍保学、校园文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进行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