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zjj/2021-00037
  • 标      题:杨武在迭部县现场督办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2021-10-19
  • 发文日期:2021-10-19

近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深入迭部县扎尕那景区,现场督办州人大代表关于进一步支持扎尕那景区开发建设重点建议,并实地调研景区基础建设、环境治理、旅游发展、生态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厚植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得益彰新理念,瞄准扎尕那高端旅游景区发展新坐标,不断推进扎尕那景区高质量发展。

杨武一行深入景区所在的代巴、业日等村,实地走访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居住条件改善,特色高端民宿发展,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旅游景区景点布局,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农牧民转产转业等情况,实地了解制约景区发展的困难问题,听取州人大代表及县乡村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并与州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办理和研究解决有关问题。看到扎尕那景区旅游环境提升明显,旅游发展持续向好,旅游经济活力显现,杨武感到由衷高兴。他说,一定要守护好扎尕那独特的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思路,用长远的眼光谋划发展,用科学的态度实践发展,真正让绿水青山造福一方,让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着力把扎尕那打造成高端旅游景区新高地。

杨武指出,扎尕那景区建设事关旅游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民生福祉,建好扎尕那景区对迭部乃至全州旅游经济和产业辐射带动发展、保护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困难问题、分析研究解决办法,高质量办好办实州人大代表建议事项,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景区发展,打破局限性思维,把景区发展融入到全州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来。坚持“三新一高”发展理念,着力破解交通环线不畅、基础配套不够、运营管理滞后、规划发展受限等问题,特别是要全力支持扎尕那景区提档升级和创建5A级景区工作,加快国道248线的改道升级,加大迭九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的争取衔接力度;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道路,保护好扎尕那独有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文化元素,保留好扎尕那的原真性、独特性和完整性,持续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实现新发展。

杨武还深入扎尕那部分村落、寺院以及电尕镇组西村、组爱村实地查看地质灾害和部分山体滑坡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地质灾害安全防范意识,尽快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和措施,邀请相关专家科学评估、精准摸排、制定方案、做好防范,州上相关部门要力量下沉、资金下沉、技术下沉,全力以赴做好灾害隐患点治理,确保游客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州政府办公室、州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州自然资源局、州住建局、州文旅局、迭部县人大、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现场督办和有关调研。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