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州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11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4月9日,甘南州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及省州有关讲话、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何谋保同志在全州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甘南宗教领域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学习教育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州委州政府关于“三抓三促”行动和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会议强调

一要积极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常态化纵深推进

要深入贯彻省州委有关要求,把持续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常态化同推动全州工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当前工业经济形势变化和发展实际,坚持不懈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深化自我革命、推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能力、促进事业发展的有效抓手,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感、提振精气神,不断巩固拓展“三抓三促”行动成果,确保局各项工作始终干在要处、走在前列,持续为我州工信事业发展赋能增效。

二要抓好经济指标运行调度和研判

要持续落实经济指标运行调度研判机制,通过召开会议、电话督促、入企走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加强对各县市及企业的调研和挖潜力度,督促落实专班服务、包抓联、白名单和六必访等制度,逐户对接规上工业企业,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提升企业产能利用率,特别是针对燎原、辰州等增加值负增长企业,要找差距、补短板,做到早调度、早研判、早应对。

三要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今年各项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各科室要积极与省厅对接,梳理各类规划、意见、政策类文件,逐项落实每一个工作任务,防止出现文件积压、指标失分等情况。要抓好近期企业包抓联、政银企对接会和“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等工作,同时做好与相关部门和各县市的沟通协调,加大力度做好工业项目固定投资增速增长、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

四要不断强化保密工作防线

保密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维护国家安全和保障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分管领导、办公室要坚持不懈抓好全体干部、特别是涉密人员的保密工作管理,不断完善保密规章制度,扎实筑牢保密工作防线,全体干部职工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主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坚定扛牢做好保密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增强防范失泄密风险的各种本领,构筑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固防线,严防失秘泄密事件发生。

五要时刻站牢安全生产之哨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安全防范相关决策部署,结合本行业领域突出事故风险和本地区实际,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宣传教育,全面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排查整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督促企业根据问题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投入和责任人,严格落实整改闭环,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