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州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1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2月18日,甘南州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及省州有关讲话、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甘肃省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会议精神、何谋保在州工信局党组报送《关于2023年度工作总结的报告》上的批示、州防疫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内容。



   

会议强调

           
   

收心归位,打好新年“强心针”


2024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也是抓机遇、迎挑战的重要之年,工信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全体干部职工要将今天的会议作为集中归位、调整状态的“收心”会和打气鼓劲的工作动员会,全面贯彻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积极作为,迅速收心聚力,转入“工作状态”,最快速度推进工作,最高效率抓好落实,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持续调度,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要持续落实调度机制,通过按月分解、按周监测、逐户包抓,走访调研,督促落实专班服务、包抓联、白名单和六必访等制度,全面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提升企业产能利用率,奋力推动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稳增长。尤其是在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等重点经济指标上要勤对接、勤汇报,以超常之举,全力以赴做好县市指标调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争先进位。                      

多维发力,推动重点工作“见实效”


州委经济工作会和《州政府报告》确定了2024年整体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各科室要立足工作职能,在业务工作上多钻研,积极主动与省厅相关处室进行对接联系,着重做好规上工业整体挖潜增效、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业项目争取谋划、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企业包联全覆盖、铁路杆线迁改项目、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黄金和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四要严抓严管,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要反思和汲取近期河南平顶山煤矿爆炸、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苏常州粉尘爆炸等事故经验教训,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督促各相关企业及时更新完善应急预案内容,查找薄弱环节、排查安全隐患,优化应急措施,确保存在的隐患件件整改,条条销号,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使工业企业生产有力有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