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甘南州在“五个全覆盖”中全力书写“民生幸福新答卷”
发布日期:2024-01-04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南融媒
甘南州在“五个全覆盖”中全力书写


“民生幸福新答卷”


自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南州准确把握做好群众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紧紧抓住做好为群众办实事这条主线,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在“入格联户全覆盖行动、联寺包僧全覆盖行动、结对关爱全覆盖行动、企业包联全覆盖行动、支部联建全覆盖行动“五个全覆盖”中全力书写“民生幸福新答卷”。

甘南海羚安全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工服和鞋子的企业,由于办公和研发场地的不足,严重制约着企业的发展。针对这一情况,甘南州临潭县委县政府及时将甘南海羚安全环保服务有限公司乡村就业工厂设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纳入临潭县乡村振兴项目库,并争取到2023年东西协作扶持资金300万元,用于建设二层混凝土框架办公楼。目前,该设计研发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任务,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甘南海羚安全环保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姚永:2023年我们预计实现产值一亿元,运营总额突破一千万元,同时我们预计为当地缴纳税费六百万元左右。(明年)我们希望在当地政府和股东方的大力支持下,本地市场能够突破一千万元,逐步实现从海油输血到自我造血的转型发展,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

自开展企业包联工作以来,甘南州建立起了地级干部、县级干部、科级干部三级包抓联系工作体系,对甘南州9783户企业进行了包抓联系,真真让广大企业在包联中得到实惠。

甘南州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丁志鹏: 企业包联全覆盖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干部扎实深入企业查访实情,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全面解读落实惠企政策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周期、全链条服务。截至目前,7566 名干部包联9783户企业,已有 5681 名干部开展了“六必访”,帮助企业解决了1124 个问题,企业包联全覆盖工作有序推进。

61岁的曾春华家住合作市通钦街道办,她本人肢体有二级残疾,大儿子段建雄属于精神二级残疾。陈福得知情况后,不仅积极争取各类资金,还第一时间和社区卫生院进行了对接,给她们送去了暖心安心贴心的零距离服务。

甘南州合作市市民 曾春华:街道上、帮扶领导都特别好,经常来给我慰问,问我生活怎么样?娃娃们对象找了没有?再就是帮扶领导给我也安装了门,确实把领导们感谢。

实施“结对帮扶·爱心甘南”工程建设以来,甘南州817名孤儿、4132名困难重度残疾人、3147户特困家庭全部享受了暖心安心贴心的服务,实现了联系群众“无死角”、服务群众“零距离”的目标。

甘南州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 陈福: 自结对关爱帮扶活动开展以来,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积极响应,为了使结对关爱行动走深走实,做到真情真意帮扶,我通过多次入户走访和电话沟通,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尽自己所能为他们解决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使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南州全力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五个全覆盖”走深走实。为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甘南州组织动员全州两代表一委员、党政干部、民兵队伍、网格员、联户长,身入基层、心到基层,掌握群众所思所盼,真心替群众排忧解难,5.6万名各类人员力量全员下沉一线,以最直接、最真诚、最有效、最温暖、最贴心的方式联系了20.63万户、69.74万人。排查受理各类矛盾纠纷1878件,在网格一线奏响主动创稳最强音。州、县、乡1万余名包联领导及干部,深入宗教活动场所约1500余次,为持证人员落实宗教教职人员生活补助,同时,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确保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扶尽扶,应养尽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僧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28个州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628个县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694个农牧村(社区)党支部进行共联共建,努力构建党组织和党组织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组织常联系、有事共商量、困难多帮衬、联建一家亲”的新时代党群干群关系。“五个全覆盖”的开展,真正实现了联系群众“无死角”、服务群众“零距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