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甘南州工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8月22日,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第二十三次)。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和陈希在甘肃舟曲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尹弘在实施“四强”行动暨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上的主持讲话和任振鹤在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有关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大力推动“强工业”行动落实。要把“强工业”行动实施方案作为全州下一阶段工业经济发展的根本遵循,聚焦做大规模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完备工业体系、壮大市场主体4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十大行动,督促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同向发力,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实施。

加快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布局。要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聚焦文化旅游产业、现代农牧产业、黄金产业、新能源产业、藏中药产业、数据信息产业、有机肥产业、青稞酒产业、山野珍品产业等九条重点产业链条,梳理重点项目,绘制发展图谱,明确发展路径,细化具体工作,建立完善“九个一”工作机制,为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持续推进工业经济运行调度。要围绕全年工业增加值增长9.5%的目标任务,加大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实施“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县一策”工作调度方法,督促下滑明显的县市补欠账,鼓励增长势头较好的县市拓存创增。密切关注42户规上工业企业和43户规下抽样调查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突出抓好黄金、水电、水泥等企业的生产调度,稳住全州工业经济“基本盘”。

不断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把握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中蕴含的红利和机遇,把有利于全州中小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好项目落实到位。同时继续加强企业梯度培育和“一企一策”指导,以“百名干部助百企业”“一起益企”等活动为载体,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突破发展瓶颈。

毫不松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流调溯源组、医疗物资保障组、企业疫情防控组、机关疫情防控保障组等各专责组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主动扛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措施,深入全州民爆等重点行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二十大前联合公安、应急等部门进行一次联合执法检查,实地诊断企业问题,确保民爆行业绝对安全。

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自查自纠、隐患排查,坚决筑牢思想意识安全防线。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将最新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纳入下一个阶段的学习计划,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积极主动做好党建品牌创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全省“强工业”行动战略部署,开拓“大党建”思维,进一步创新工信系统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大党建”引领大格局、促进大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