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甘南州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9月28日,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尹弘在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任振鹤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有关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全力做好国庆期间防疫工作 国庆期间,局四个疫情防控专责组要严阵以待,始终处在应急运行状态,严格履行各自职责。全体职工要按照省、州防疫相关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出州、非必要不聚集,确需出州的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报备审批手续。要切实压实“四方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 严格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扫码查验,值班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始终保持高效运行,做到有情况第一时间调度处置汇报。
切实维护二十大前意识形态安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不断加强舆情应对能力。要严格执行7*24小时网络值班制度,紧盯工信系统重点领域,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落实,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要进一步加强对单位微信公众号的审核把关制度,对所有上传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无违规发布、转载。全体干部职工不得在自己个人社交平台上转载、发表不当言论。
扎实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根据“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和工作预案履行好我局承担的应急通信保障责任,确保如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保障州、县市应急通信畅通。局全体干部要及时掌握了解联系户行踪及思想动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及时运行“平安通”,随时关注工作指令和任务安排,同时积极入户开展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全力维护二十大前社会大局稳定。
主动扛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高度重视全州工信系统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力度开展国庆假期和二十大之前安全生产重点防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和巡查检查制度,对工作人员、设备、物料、操作、环境等进行科学管理和严格控制,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持续推进工业经济重点任务。要尽快制定州县市两级“强工业”行动专项资金和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基金管理办法,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信贷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平稳发展、转型升级,同时进一步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聚焦九条重点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绿色生态、优势明显”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