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心手相牵喜迎二十大 入格联户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9-16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州“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积极主动融入“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9月14日,甘南州工信局班子成员及职工前往帮扶村舟曲县曲瓦乡宵藏村、缠藏村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

工作人员带着自行准备的慰问品来到联系户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拉家常、聊生活,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全面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如实填写了《“8+”基层社会治理入户手册》。同时,用贴近群众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普及法律、教育、环保、公共卫生、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知识,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诉求,面对面为群众解疑答惑,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鼓励联系户积极踊跃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的大环境中来。通过此次入格联户工作,让干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激发对工作的热情,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高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效。

下一步,州工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8+”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政策和法治宣传教育,主动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