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甘南州工信局组织召开“欢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0月20日,甘南州工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甘南州教育实践馆开展“欢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千秋伟业、万代宏基”“展望未来、砥砺前行”等7个篇章,通过听讲解、看展板、读故事、看专题片等方式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指示精神和政策法规,共同回望甘南州各民族在风俗习惯、文物古籍、语言文字、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交融历程,了解了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经验成果和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的远景目标,从中汲取甘南州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团结力量,沉淀了“立足行业岗位、奉献一方水土”的责任情感。

活动后,全体党员在展馆内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全体参观人员在展馆门口合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甘南州历史发展和进程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深入更准确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民族团结意识,厚植了爱国情怀,同时更加坚定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继续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倍加珍惜党和国家对甘南州的关心关爱,带头讲好甘南历史、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发表了感言:

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王明辉

今天的参观活动使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丰富内涵,更加准确的了解了甘南大地上发生的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更加全面地感受了在党中央关心关怀下甘南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伟大成就。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中小微企业服务工作中宣传好、践行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让各民族企业家、创业者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在共建共享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凝聚力量。

州节能监察执法大队队长 扎西更尕

今天在教育实践馆中,通过观看一幅幅生动多彩的图片、一页页铭刻历史的文字,使我深刻感受到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就,这得益于党和国家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高度重视,甘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蓬勃发展就是国家民族团结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坚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齐心协力、勤劳奋斗下,中华民族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局经济运行与交通物流科副科长 喇文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通过此次活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将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团结互助,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局大数据与信息产业科八级职员 张楠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深的领悟。作为一名工信干部,面对当前经济发展现状,更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践行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赶考”姿态不断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