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州工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数: 作者: 来源:办公室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州工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宣讲会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着眼全局、谋事创业的动力。5月5日,受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海同志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峰平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宣讲会,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宋俊艳副教授受邀作专题宣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宣讲会上,宋教授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创甘南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题,分别从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坚持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深邃道理,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图片

图片图片

会上,部分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就贯彻和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在“十四五”期间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作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理念是发展的先导。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转折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从工信部门职能出发,把握好工信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干劲,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创新是发展的动力。近年来,通过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累计成功培育“专精特新”8家,“专精特新”企业已成为全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下一步还要进一步深刻领悟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打造特色产业结合起来,引导中小企业通过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解决“卡脖子”难题。绿色是发展的前提。要继续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这一重大机遇,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为契机,把握“三新一高一促”要求,持续推进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工业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动传统工业全面绿色转型,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为建设青藏高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