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参加“百年华诞 辉煌历程”甘南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我局选送节目为以入党誓词改编的《我宣誓》大合唱。628日,全体干部职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铿锵有力的旋律唱响了《我宣誓》,发自内心深处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工信精神,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州工信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盛况。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庆祝大会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在新的征程上将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岗位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成果。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捐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倡议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学党史,献爱心”主题活动,共捐款15700元。其中,10000元用于资助因家属患有重大疾病的困难职工家庭,为其缓解了燃眉之急,发扬了全体干部职工之间团结互助的精神。其余部分将用于为联系村办实事项目。





慰问“光荣在党50年”党员和生活困难老党员。我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边英同志带队,慰问局机关及联系村生活困难老党员。通过与老党员交谈交流,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肯定了老党员为全州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所做的贡献。


慰问走访过程中,广大老党员表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伟大的抗疫精神等方面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无比欣慰与自豪!同时,对组织的慰问表示感动感谢感激之情。并表示,将通过电视关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