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小企业 -- 中小企业
全州企业包联全覆盖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2月26日,州政府组织召开全州企业包联全覆盖行动工作推进会。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候选人、州企业包联全覆盖工作综合协调组组长扎西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直8个企业包联工作组长单位及8个问题解决专项小组办公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8县市分管县市长及县市企业包联综合协调机构相关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工信局局长、州企业包联全覆盖工作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海青通报了全州企业包联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企业包联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扎西才让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推动企业包联全覆盖行动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从优化营商环境的全局高度看待和认识企业包联工作,深化“抓企业包联,就是抓营商环境,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二是落实运行机制。各级包联单位、干部要严格执行工作机制,8个组长单位要做好牵头抓总、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统筹调度的工作;8个企业问题解决专项小组要服从专班交办的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协调解决,及时报告反馈,确保企业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科学精准施策。县市要尽快优化调整联系服务企业清单,州直组长单位要制定包联工作方案,各级包联干部要于3月底前开展一次实地走访,确保做到干部和企业包联“两个全覆盖”。四是优化工作方法。州企联办要加大“甘南州企业包联数字化平台”微信小程序推广使用力度,指导包联干部规范使用数字化平台,加强企业包联全覆盖行动工作宣传报道,提高包联企业的知晓率、参与度,确保包联工作不打折扣。五是确保“开门红”。各县市及州直责任单位要以“解决企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为导向,不断强化要素支撑,持续深入开展企业包联工作,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疏堵点、祛痛点、攻难点,与企业同发力,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