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小企业 -- 中小企业
甘南州企业包联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1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南工信

7月18日,全州企业包联全覆盖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副州长杨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工信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州企业包联全覆盖工作情况。州直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分管县市长围绕企业包联全覆盖工作推进情况、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发言。

杨光龙指出,今年是省州确定的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开展企业包联工作,是以上率下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甘南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包联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六必访”,奋力完成好包联企业各项工作任务。

杨光龙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了解包联企业生存之难、发展之困,当好企业服务员,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穷尽手段,真帮实扶,助力企业解难题、渡难关。要抓好政策落实,辅导企业用好减税费、增信贷、降成本、缓期限、保用工等稳企援企政策,确保政策应享尽享。要不断强化督查考核,对企业反映问题要加大跟踪督办,形成问题收集、转办、交办、销号的管理闭环,切实提高包联工作成效。要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对各县市及牵头部门履行工作责任、推进任务落实等情况进行考核奖惩,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为全州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企业包联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分管县市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县市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