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小企业 -- 中小企业
州工信局开展“5·17世界电信日”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南工信

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5月17至5月18日,州工信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深入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不做电信网络诈骗工具人”“全民反诈、举报有奖”为主题的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通信企业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诈骗手法、防骗知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前往展台咨询、索要宣传资料,各通信企业人员耐心向现场群众普及电信领域的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要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远离不良网络借贷、防范个人信息泄露、抵制网络谣言,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全力推广“全民反诈、有奖举报”活动,广泛发动群众扫描“有奖举报专栏二维码”,不断强化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辨识度和防范力,全面构建“全面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积极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中,会同各基础电信企业共制作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活动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