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小企业 -- 中小企业
甘肃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启动仪式在兰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

为深入推进我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落到实处、发挥实效,9月6日,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启动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活动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愿转”“不会转”“不敢转”“不能转”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从供给和应用双向发力,提供更有针对性、实用性、普惠性的数字化服务。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陶英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是应对数字经济时代的必然之举。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的启动,标志着我省全面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节活动,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打造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交流合作平台,梳理推广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引领广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同时,陶英平同志希望各级工信部门要充分发挥市场引导和政府指导服务作用,提高中小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主动适应新形势,激发内生需求,变“要我转”为“我要转”,做好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总结、推广;各级工信部门与电信公司加强协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以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为契机,做好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培育一批“小灯塔”企业,带动一批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

甘肃电信总经理孙岩致辞中提出,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中小企业的管理、生产、销售、技术、人才等各个方面,需要省委省政府、省工信厅的统一领导和大力支持,也需要优质服务平台的持续投入和不断深化,更需要全省中小企业的积极配合和全力参与。甘肃电信将积极发挥主导运营商的引领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部省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电信自身的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快布局建设基础平台和行业应用项目,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全面上云,加快推动数字甘肃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甘肃电信公司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副总经理董晓波,系统介绍了甘肃电信在承接“甘肃省中小企业数字服务节”, 制定的关键举措和具体优惠内容。据了解,甘肃电信在承接“中小企业数字服务节”活动中,将在已有“2+14+X”DC机房、天翼云“一城一池”资源优势基础上,应用基础性平台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共性技术服务能力,聚焦行业内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共性问题,为中小企业打造低成本、低门槛、易部署的轻量级解决方案;同时,针对全省中小企业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使用、中小企业普通宽带/互联网专线接入费用、5G金卡商户手续费及疫情期间通信服务等诸多项目给予实质性优惠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实施;并将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开通“绿色通道”,聚集专业人员力量组建专职人员队伍,全力保障我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启动仪式主会场在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举办,各市州工信局负责人、电信公司负责人、有数字化服务需求的140多家中小企业在各市州分会场参会。

启动仪式后,双方签订《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服务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共同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提升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