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小企业 -- 中小企业
州工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甘南州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数: 作者: 来源: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6月10日,州工信局组织召开了甘南州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海主持会议,州发改、财政、税务等12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宣读了《关于成立甘南州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报了4月份全省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情况,并对《关于定期报送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有关情况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当前受疫情多点散发、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经济循环畅通遇到制约,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中小企业困难多、压力大,生产经营出现困难。近期,国务院出台了扎实稳住经济六个方面33条政策措施,省上配套出台十一个方面53条政策措施,当前的关键就是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成员单位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建立完善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和推动有关工作;二是建立定期联络制度,通过书面、电话、微信群等方式,联系和协调领导小组的办公室日常工作;三是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定期报送工作动态信息,发掘亮点工作;四是建立工作通报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责任,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中小企业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务实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健全工作体系,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建立有效的工作调度机制,强化成员单位的横向联动,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工作合力,精准有效助力企业大发展。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抓落实、从严从细抓落实,解决好帮助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