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小企业 -- 中小企业
【短视频】甘肃:用好金融“活水” 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22-05-10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短视频】甘肃:用好金融“活水” 服务实体经济


2022年,我省银行业保险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近日,甘肃省银保监局印发通知,要求全省金融机构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在兰州市经营熟食店的瞿汉垟,最近想要再开一家新店,但是资金有一部分缺口。今年,全省金融机构加大了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同时简化办理流程。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瞿汉垟的贷款很快就审批放款了。


2022年,省银保监局引导全省金融机构大力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尤其是重点关注小微制造业企业、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的纾困恢复。今年年初,天水一家制造企业在新产品的研发过程中急需资金支持,当地银行充分调研沟通后以最快的速度发放了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随着规模不断扩大,这家企业的金融机构的授信额度也在持续增加,今年甘肃银行对其授信总量和流动资金贷款均为5000万元。在金融服务的助力下,这家企业今年前四个月产量为1.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0%。


今年,全省银行业保险业不断深化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力争实现小微企业信贷余额、首贷户和信贷增速正增长,贷款利率和服务收费下降的目标。同时,省银保监局制定一系列监管措施,全力引导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利率更低、成本更低的金融信贷支持。截至2022年3月末,全省贷款余额1324.88亿元,同比增长7.86%;有贷款余额的户数达到26.3万户;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5.52%,自2020年末以来已累计下降0.48个百分点。

甘肃台报道。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