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小企业 -- 中小企业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州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州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工信(工信和商务)局:

为认真贯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调度推进会”精神,切实落实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在省政府督查室《转办通知》(甘政督转字〔2020〕632号)上批示要求,确保完成年初工作会议上安排的相关任务,抓好企业梯度培育,努力做大工业增量。现就做好2020年度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下简称“规下转规上”)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2020年,全州力争推动规下转规上企业10家以上。其中:合作市2家、临潭县2家、夏河县1家、卓尼县1家、迭部县1家、舟曲县1家、玛曲县1家、碌曲县1家。

二、工作要求

(一)认真开展调查摸底,积极发动企业申报。各县市工信部门要组织力量认真调查摸底, 建立完善“规下转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全面掌握本地区成长性好、生产经营正常、发展潜力较大、营业收入在1500-2000万元的工业中小微企业的企业数量、生产经营等情况,梳理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要紧抓四季度规下转规上工作时机,全力推动“规下转规上”工作。积极发动辖区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主动靠前协调解决企业申报过程中的问题,保障企业顺利进行申报工作。

(二)切实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扶持政策宣传力度。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密切跟踪企业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与当地统计、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指导企业做好申报资料的准备,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实现入库。省工信厅对市州年度“规下转规上”企业给予奖励,每净增一户奖励30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对列入“规下转规上”培育库的企业,优先申报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

(三)积极探索“规下转规上”工作长效机制。各县市工信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既立足当前,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同时也要着眼长远,探索建立“规下转规上”工作的长效机制,使“规下转规上”工作从阶段性工作向长期性、常规性工作转变。请各县市工信部门于1112日前上报2020年度“规下转规上”工业企业名单(附件2)及年度规下转规上工作总结。

 

 联系人:赵桂竹        联系电话:8212003

 

 附:1.2020年“规下转规上”调查单位年度审核工作时间要求

 2.2020年度“规下转规上”工业企业名单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