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小企业 -- 中小企业
甘南州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开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0-07-02 点击数: 作者: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

7月2日,由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甘南州移动公司、甘南途见信息科技公司承办的甘南州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暨信息化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合作市举行。

(甘南州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大一系列惠企政策宣传贯彻力度,努力提高中小企业政策和信息化知识的知晓度和惠及面,着力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新技术加速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甘南州8县(市)举行,钉钉“甘南政企服务平台”全程直播,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寒旱区大数据中心主任张耀南等多名资深专家授课,州、县(市)全体工信干部和全州160余家中小微企业的180多名代表同步参加培训。培训班围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法律政策、数据信息产业项目申报、绿色制造项目案例分享、新基建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提升了全州工信干部业务能力和参训企业负责人的综合素质。开班仪式上,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为2020年新认定州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进行了授牌,2家省级优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做了经验分享交流,同时甘南州7家省级服务平台还进行了甘南州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签约仪式。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白留祎表示:“举办这期培训班,目的是积极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以便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探讨新方法,创造新业绩,帮助全州中小企业尤其是工业中小企业,结合自身需求和信息化发展的趋势,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