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节约用电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今年以来,全省用电负荷屡创新高,为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和经济社会正常发展,现向全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号召全社会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努力、联合行动,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一、党政机关带头示范率先节电

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带头示范,创建节约型机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无人办公时及时关闭办公场所电脑、打印机、空调、饮水机等用电设备,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低层办公场所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积极推动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公立学校和医院、公共场馆通过合同能源管理、能源托管等方式实施公共建筑节能改造。

二、工业企业合理安排科学用电

工业企业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设备集中检修、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主动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大力推广使用节电节能新技术、新产品,逐步淘汰高耗电、高耗能的落后技术和产品。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须用电,主动错峰、避峰生产。

三、商业和公共场所精细用电

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公共场所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建立和完善分区、分时、分级的照明节能控制策略。采用平时、一般节假日、重大节假日或庆典活动的分级亮化模式,合理控制运行时间和规模,严禁运行单纯展示城市形象的“灯光秀”。

四、家庭社区共同参与节约用电

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的节能理念,不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家用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在负荷低谷期充电,掌握节电常识。注意节电宣传,纠正他人用电浪费行为。

五、全社会全面开展节约用电宣传

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充分利用自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降耗、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节约用电低碳生活氛围,提高全社会节电意识。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共担社会责任,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节约用电珍惜能源

感谢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

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