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负责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原油、成品油、煤炭、天然气等生产要素协调平衡和保障;拟订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州装备产业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促进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发展的政策措施,会同金融机构解决融资性业务监管中的重大问题; 负责制定信息数据产业的发展规划,统筹指导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在各行业的信息技术应用; 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州消费品产业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推进全州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循环经济、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相关的支持政策;负责组织和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跨区域间产业合作,研究提出承接省内外产业转移的政策和措施;指导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参与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全州民爆器材(炸药、雷管等)的经营管理工作,加强工作指导,规范经营秩序;组织和协调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综合信息平台的规划与建设;负责依托中小企业信息服务网络,加快中小企业上云服务;负责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开展全州大数据资源的汇集和治理,推动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汇聚融合;负责全州大数据、数字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和监督;负责对州内的能源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以及其他有关单位执行节能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监察,并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等职责;承办州委、州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关于调整甘南藏族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等通知》(甘南办字〔2019〕127号)文件,设有办公室、经济运行与交通物流科、产业规划与政策法规科、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服务科、大数据与信息产业科(州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消费品产业发展科、工业发展与循环经济科、产业合作与创新发展科、电力与安全生产监督科、机关党委等10个科室;下属事业单位3个,甘南州节能监察执法大队、甘南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甘南州大数据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支出总计2817.64万元,比上年减少81.53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人员减少,项目资金减少。(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2810.78万元、其他收入6.86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2817.6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2817.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10.78万元,占99%,其他收入6.86万元,占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2817.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5.74万元,占48%;项目支出1451.90万元,占5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810.78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1.53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10.7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1.53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下专项经费。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3.49万元,支出决算为23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减少人员,相应保障经费减少。

3.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6.26万元,支出决算为17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

4.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07.77万元,支出决算为2254.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8%,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年中追加下拨专项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58.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17.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3.97万元,下降8%,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减少,相应保障经费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140.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7.26万元,下降41%。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0.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决算数预算数的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本部门无此相关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本部门无此相关支出。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0.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46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0.7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开支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费、差旅费、电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维修(维)护、取暖费、培训费、印刷费、委托业务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2.94万元,下降37%,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83万元,下降9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省外主办的会议费。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0.3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17万元,下降66%,主要原因是无外出培训。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合计3,574.1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3,127.24万元,工程采购支出446.86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车辆。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我局预算支出项目为2个,当年项目年初预算数790.0万元,全年预算数790.0万元,实际支出数685.0万元,执行率87%。

(二)绩效自评结果

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

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附件1-支出决算表

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2-(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或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2-(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或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