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一、部门职责

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负责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原油、成品油、煤炭、天然气等生产要素协调平衡和保障;拟订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州装备产业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促进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发展的政策措施,会同金融机构解决融资性业务监管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制定信息数据产业的发展规划,统筹指导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在各行业的信息技术应用;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州消费品产业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推进全州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循环经济、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相关的支持政策;负责组织和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跨区域间产业合作,研究提出承接省内外产业转移的政策和措施;指导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参与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全州民爆器材(炸药、雷管等)的经营管理工作,加强工作指导,规范经营秩序;组织和协调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综合信息平台的规划与建设;负责依托中小企业信息服务网络,加快中小企业上云服务;负责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开展全州大数据资源的汇集和治理,推动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汇聚融合;负责全州大数据、数字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和监督;负责对州内的能源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以及其他有关单位执行节能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监察,并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等职责;承办州委、州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关于调整甘南藏族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等通知》(甘南办字〔2019〕127号)文件,设有办公室、经济运行与交通物流科、产业规划与政策法规科、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服务科、大数据与信息产业科(州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消费品产业发展科、工业发展与循环经济科、产业合作与创新发展科、电力与安全生产监督科9个科室;下属事业单位3个,甘南州节能监察执法大队、甘南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甘南州大数据服务中心。

三、2022年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预算安排总计1321.02万元。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201.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59.62万元,公用经费41.4万元。

2.项目支出

专项业务费20.0万元;“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运行维护费100.0万元。

(三)“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支经费支出情况

“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他交通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交通补贴)51.30万元。

培训费14.0万元。

会议费2.0万元。

四、预算增减变动情况简要说明

2022年预算支出与2021年相比增长0.8%。增长原因主要是因为工资和福利支出的正常增长。


附件: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甘南藏族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