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一季度工业经济良好开局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5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各县市工信(工信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确保工业经济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和完成全年增长目标,现将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工信厅明确一季度全州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任务,我局对各县市第一季度工业增加值预期通过沟通了解和分析的基础上,对增速目标进行了分解(见附表)。各县市要针对本县市2019年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目标进行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组织落实,每月按时上报目标任务进度,为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抓好运行调度。各县市要充分发挥属地重点企业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摸清属地内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持续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生产调度,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生产运行状况,继续梳理影响规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会同有关部门,凝聚工作合力,支持企业稳定生产、扩大生产。同时将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事关全州经济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协调推进工信领域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一季度,各县市要确保实现工业增速不低于本县市全年增速目标。

三、抓好生产组织。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建立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情况日报告制度。加强重点企业监测调度,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帮助企业做好生产组织,积极协调企业开(复)工过程出现的困难问题,力争提前开工。同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强对“小升规”企业的跟踪、监测和协调服务,不断壮大规上企业规模,不断做大工业增量。

四、强化要素保障。根据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局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精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摸底申报、政策协调落实等工作,积极促进重点企业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切实帮扶企业解困,为全州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引导金融机构对产业带动性强,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工业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抓住一季度金融部门新增年度信贷规模的有利时机,加大产融对接和融资担保力度,极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五、抓好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技术规程和标准,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