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甘南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近期返程人员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4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州工信发2020〕5


各县市工信局(工信和商务局):

   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大部分干部职工和假期外出人员即将返程。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把疫情风险隐患降到最低程度,现就做好近期返程人员防疫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护工作。各县市工信局(工信和商务局)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紧绷思想之弦,增强防控意识,督促干部职工及辖区内企业在办公区域、职工食堂等干部职工活动区域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消毒物品,因地制宜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对干部及企业职工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树立正确的认识态度,普及科学的疫情预防知识,采取科学的疫情防范措施,出入公共场所要及时佩戴口罩,确保干部职工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二、尽量减少职工集中活动。县市工信局(工信和商务局)要教育引导职工尽量减少探亲访友等外出活动,禁止各种形式的聚餐、聚会,除单身干部职工在单位食堂用餐外,大力提倡居家用餐,最大限度避免人员集中,着力加大源头管控力度,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扎实做好已外出职工摸排及稳控工作。县市工信局(工信和商务局)要尽快对辖区内企业职工外出情况进行摸排,全面掌握行程去向,对目前尚在外省的,特别是前往湖北或途径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的,要劝阻其坚决停留在就地,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返回;对前往省内其他市州或近日已经返回甘南的,要劝阻其居家隔离观察,避免与他人接触,待隔离观察14日后,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隔离期满后无发热等异常身体状况的,报告单位同意后上班。

   各县市工信局(工信与商务局)全面负责辖区内企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每天下午16:00时前向州工信局联络人报告辖区内企业疫情联防联控监测情况,特此通知  

 

    州工信局联络人:格列坚赞13909418129

                 杜海燕   15346772233

                 联系电话:8212848、8223638(传真)




                                                        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