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州企业包联全覆盖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1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3月28日,省工信厅召开全省包抓联企业工作月调度会会后州企联办迅速行动,及时组织8个州直企业包联工作组长单位、8个问题解决专项小组办公室单位及8县市企联办召开全州企业包联全覆盖行动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省上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全州企业包联工作,合力推动企业包联工作有序开展。

1ACEA

会上,州企联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州企业包联相关会议精神及州政府副州长、州企业包联全覆盖工作综合协调组组长扎西才让在2月份全州包联企业工作专报上的批示。


   

会议强调


   



 

一是强化指导聚合力,包联企业实现“应包尽包”

各组长单位应持续发挥组长单位职能作用,督导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企业包联工作安排部署,全面收集掌握各责任单位意见建议和工作进展,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上门”。



   

二是强化服务暖企心,包联服务力求“务实高效”

各组长单位应及时督促各级包联干部以包抓联责任落实、问题解决成效、企业满意度为着力点,采取书面督查、会议调度等方式,做到边“督”边“导”,切实打破企业包联工作“中梗阻”和“软阻力”,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强化管理求实效,纾困解难做到“靶向施治”

各组长单位应指导各级各部门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分类别、分层级建立工作清单,按照简单问题“马上办”、一般问题“分级办”、重点问题“派单办”、难点问题“会商办”原则转交相关领域问题解决小组依法依规及时办理,使“企业点题、部门答卷”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步,州企联办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以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为根本目标,不断深化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行“月调度、月通报”,每月组织开展调度研判,及时分析掌握全州企业包联工作进展情况,查找问题短板,不断推动企业包联工作走深走实,全力助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