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6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12月26日,甘南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青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对主题教育和中央、省州有关讲话、会议及文件精神进行学习,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等书籍相关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胡昌升在甘南州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上,部分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一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从严从实。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认真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会前准备工作,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要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查整改工作刻不容缓。 要充分认识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配合做好甘南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件办理工作,对涉及工信领域的相关问题,边督边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做到科学整改、依法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全局上下的共识。
三要统筹年终各项考核工作有序开展。 积极主动与考核单位联系对接,根据各部门各项考核实施细则,对标对表,规范整理台账资料,进一步查漏补缺,争取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工作补回来,努力打好年底“收官战”,以昂扬、饱满的姿态争取年终考核优异名次。
四要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毫不松懈。 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重点加强对工业企业和民爆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三管三必须”职责,全面排查整治民爆企业安全隐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五要深化“五个群众工作全覆盖”持续见底。 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结合支部联建、结对关爱、联寺包僧、“8+”入格联户、企业包联等全覆盖工作,深入寺院、沉入农户,通过上门“结亲”、两节慰问、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入企纾困等方式,掌握村情民意、摸准党员群众及僧人所思所盼,企业所求所困,“身”入群众、“心”入群众、“情”入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后,局机关全体干部和途见科技、牧谷科技、咚咚藏音、润合财税等信息化产业孵化园部分入驻企业员工向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灾区进行了捐款。(办公室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