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州工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5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建立诚信体系  保障食品安全

州工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扎实有效开展全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强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食品工业整体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保障食品安全,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建立起以企业责任为基础、社会监督为约束、诚信效果可评价、诚信奖惩有制度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11月24日,州工信局组织食品生产企业参加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培训视频会。

会上,省工信厅消费品产业处处长徐亚纲对《工信部等十一部门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宣贯解读,省工信院中小所王梦龙专家通过诚信体系建设背景、标准介绍和体系的评价三个方面就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做了专题讲座,内容充实,指导性强,对企业建立和完善诚信管理体系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燎原乳业有限公司、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等交流了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先进经验。

会议指出,要以加强企业质量安全诚信为核心,引导企业熟悉诚信体系建设要求,强化诚信经营理念,掌握诚信建设方法,形成诚信生产氛围,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和促进食品工业企业健康发展。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民生福祉,在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的状况下,工信系统承担的加快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健全追溯体系等工作能够有力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安全、优质的食品,要常态化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密切配合相关单位,共同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和消费品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更好促进甘南州食品工业企业健康发展、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下一步,州工信局将持续推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对食品工业企业的规范指引和服务指导,同时加大信用宣传力度,奋力推进我州食品工业实现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消费品产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