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何谋保在州科技局州工信局州科协调研时强调强科技催生不竭动能 强工业促进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3-11-30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南头条
何谋保在州科技局州工信局州科协   调研时强调



强科技催生不竭动能  强工业促进转型升级

11月29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在州科技局、州工信局、州科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推动主题教育与部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强科技催生不竭动能,强工业促进转型升级,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何谋保强调,要深化实施强科技行动,集中资源力量,谋实载体抓手,全方位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资源配置创新、组织创新,夯实创新基础、激发创新活力、强化创新支撑。要紧紧围绕有优势的领域、最迫切的需求,聚力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增强科技对农牧产业提质增效、文旅融合晋档升级、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等方面的支撑能力。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向企业集聚各类创新要素,建立健全科技型企业孵化平台体系、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发展体系、“链长制”科技支撑服务体系,不断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队伍。要狠抓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突出“稳、育、引、用”等重点环节,精准实施科技人才激励政策,完善科技人才培养引进机制。要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鼓励企业家和科研人员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要及早着手、深度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项目清单,积极汇报争取上级部门给予甘南更大支持。科协组织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主题科普活动,积极构建大联合、大协作科普工作格局,共同推进科教为民、科技利民、科普惠民。

何谋保强调,要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育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千方百计放大综合效应。要全链条挖掘增值潜力,全面实施链长制,做强链主企业,推进产业协作,集中力量培育梯度产业集群。要全方位推动赋能转型,推进传统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加快5G、物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创建绿色工厂,开发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园区。要全领域提升竞争优势,支持龙头企业通过新产品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优势品种二次开发、创新外观设计、优化产品包装等方式,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要全覆盖包联助企纾困,全面落实“六必访”“白名单”“企业家日”等制度,实现全生命周期和全过程全天候为企业服务。在考察云账户、途见科技等企业时,何谋保指出,要认真研究政策,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动脑筋、大胆探索,加强融通精准对接、创新精准支持、服务精准供给,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何谋保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抓实以学正风,严肃对待作风问题,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立起“规矩之尺”,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坚持以上率下抓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抓作风,坚持服务群众抓作风,扎实推进“五个群众工作全覆盖”行动,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从群众关心的问题改起,以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过硬作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赢得群众称心满意。

梁维吉、郭子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