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组织专家对2023年牦牛乳行业技术中心申报单位进行现场审核
发布日期:2023-07-25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南工信
为全面推进省级企业技术创新平台认定工作,推动牦牛乳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24日,省工信厅组织相关专家到我州牦牛乳行业技术中心申报企业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审核。

现场审核组通过实地查看企业产品展示区、数字化生产车间、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了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运行、新产品研发、科研经费投入、成果转化等行业技术中心建设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现场审核组对我州牦牛乳行业技术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一是加强产业发展。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推进甘南牦牛乳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高牦牛乳系列产品附加值,推动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做好人才工作。高度注重人才培养和专业资质提升工作,推动企业与省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组建牦牛乳系列产品精深加工产学研基地,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三是狠抓科技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进一步挖掘和提升牦牛乳行业发展层次和水平,以推动牦牛乳系列产品向高端化、精品化、品牌化发展为目标,加快技术改造、装备升级和科技创新步伐,补齐生产加工重点环节短板和弱项,将甘南州打造成为青藏高原牦牛乳高端产品研发及生产加工基地。

行业技术中心的认定旨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引导企业研发推广新产品、新技术,联合相关科研力量组织开展科技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研究开发、检验检测、技术指导、信息咨询、人员培训等综合服务。下一步,州工信局将继续加强全州工业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引导和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新产品备案,工业优秀新产品认定,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