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业务能力提升——数字化产业链图谱”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数: 作者: 来源:甘南工信

为深入推进工信系统“三抓三促”行动,3月21日,州工信局聚焦“抓学习促提升”,特邀杭州费尔斯通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总监郑蓉、产业研究华中所所长陆芳两位专家举办了“业务能力提升——数字化产业链图谱”专题讲座。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青主持讲座。

讲座中,郑蓉和陆芳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理论知识,通过大量事例和数据,分别从数据要素激活政策、金融、科技等产业要素,展示数字化产业链图谱的宏观概念;从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两链融合,提升资源要素与企业的精准对接与协同创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双碳”战略目标下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更有实践深度,特别是对甘南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强化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建立绿色服务体系、建设绿色基础设施、推行绿色生活方式、夯实绿色发展底色等打造特色鲜明、动能强劲的绿色发展高地和加快低碳转型和多能互补、源网一体的清洁能源高地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工信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数字化、绿色化转型等产业发展背景和基础信息,科学指导企业开展数字赋能降本增效和实现绿色转型理清了思路和方向,也极大增强了本地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信心。

14D0E

州工信局在家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合作市工信局相关人员,华羚、燎原、百草、早子沟、辰州等重点企业及途见、众启云创等数据信息产业园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