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甘南燎原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酸奶车间被认定为全省第二批数字化车间
发布日期:2022-03-04 点击数: 作者: 来源:产业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甘肃省第二批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我州燎原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酸奶车间被认定为全省第二批数字化车间。截止目前,全州已有2户企业被认定为全省数字化车间,认定数位居全省第六。

近年来,我州把培育发展和推荐认定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作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重点行业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目标任务,引导企业对标全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认定条件,加大软硬件设施投资力度,推动工业信息技术和运行技术要素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大力开展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酪蛋白生产车间、燎原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酸奶车间等重点企业的数字化车间认定工作,有效发挥行业重点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产业链横向耦合和纵向延伸,全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今后,工信部门将继续按照“从数字化车间走向智能智造”的思路,推动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进行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以加快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为着力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