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力“数字乡村”建设 助力打造“五无甘南” 创建 “十有家园”
发布日期:2021-12-16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2021年12月16日,甘南州“数字乡村”建设研讨会在中国电信公司甘南分公司召开。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海,州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雷平,州农业农村局、州大数据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中国电信公司甘南分公司总经理贾旭峰,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科技创新部副总经理吕丁成,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事业部高级专家邸辉,中电万维公司专家团队参加会议。

5C684

研讨会上,中电万维公司专家团队介绍了全国、全省的数字乡村平台建设经验,甘南电信市场部负责人汇报了甘南州“数字乡村”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甘南州“数字乡村”下一步建设规划及框架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研讨会指出,“数字乡村”建设一定要紧紧围绕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这一目标来谋划,要以规划先行、重点建设、突出特色、注重实用、融合对接为原则,以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乡村旅游为重点内容,加快推进乡村5G网络和千兆光纤网络、物联网感知终端、显示屏幕、程序开发等软硬件建设,力争把“数字乡村”建设成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亮点工程。

研讨会提出,“数字乡村”建设可以首先考虑将文化旅游标杆村、生态文明小康村等重点村作为建设的重点,努力打造数字化助力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文化旅游和促进乡村振兴的示范窗口,在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由点及面、全域推广。

7D5AE

下一步,州工信局将积极与电信公司合作,与相关部门配合,共同推动建立“数字乡村”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由电信公司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对重点村庄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提出建设重点,确定建设方案,全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77B74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合作市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中国电信甘南分公司红色电信智慧展馆及大数据存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