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的一年,让我们碰一碰思想的火花!
发布日期:2022-02-0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在新的一年里,要摒弃前嫌,轻装上阵,改变以往的思路和想法,重头开始奋发图强。要拒绝躺平,站着奔跑,从此时此刻站起来跑起来,以勇往直前、奋勇争先的姿态迎接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深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在埋头苦干、低头实干的过程中,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要无畏创新,绽放精彩,养成创新思维意识,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以大无畏的精神,闯出一片属于工信干部的新天地!


     

     

     

     

     

     

     

     

     

   

     

     

     

     

     

     

     

     

     


2月8日,州工信局召开2021年度考核大会暨“思创新、转思维、强素质、提效能、抓落实”研讨交流会,党组书记、局长安玉海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宁峰平,大数据服务中心主任唐晓力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5597


会上,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竞相发言,既谈了过去一年的认识体会,也谈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缺点,同时还为今年的工作理出了思路,亮出了举措、明确了目标,为全年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为干部职工收了心,打了气,提了神,充分实现了研讨交流目的。

DFA05


会上,局班子成员对此次交流发言做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交流会议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一是有想法,缺思考。谈想法很到位,谈理解很透彻,谈业务很熟悉。但缺乏深入的思考,要想一想干什么、干成什么、从什么方面干,要扭转以往的定式思维、惯性做法,打破常规、创新开拓,做一些让别人刮目相看的事、一些别人做不成的事、一些想做而不敢作的事。二是有工作,缺创新。谈具体工作的多,谈如何创新的少,谈常规思路的多,谈开拓进取的少。针对创新这个问题,要悟一悟怎样把创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如何发挥自己的才能,如何突破自己的本职岗位,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的谋划工作。三是有思想,缺感情。想法很多,思路很好,但谈业务多、谈感情少,要思一思如何把自己融入到工作当中,殚精竭虑谋划工作,如何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融入到工作中,实现自我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四是有创新,缺灵魂。谈创新不深刻,没有灵魂,要弄清楚如何要把自己的身心融入到工作中,把自己的学习、经历,想法、意图、理解转化为创造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五是有态度,缺狠劲。表了态度、表了决心,明确了方向,但发愤图强、砥砺前行、迎难而上的决心、狠心不足。要激发出做好事、做成事、做大事的决心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狠劲,做事不狠,成功不稳,胆气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六是有认识,缺高度。认识都足够,站位不高,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结合自己具体工作实际,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每一件事情当中,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顶天立地。

F0F4D


安玉海在总结讲话中给全体干部职工谈了自己的六点思考。一是态度好不好看学习。人不学不知义,学习是工作最基础最根本的要求,决定一个人所能达到的高度,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把学习看做工作的第一开端,当成提高能力素质的第一途径,认真学习最新理论知识,学习业务工作,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汲取知识的力量,助力自己更好地成才。二是思想积极不积极看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工作态度决定了对事业的热爱程度,折射着着一个人一生的成就。要解决思想问题,首先就要端正态度,只有以用心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生活,才能够担负起责任,才能够开拓创新,才能够应对各种复杂问题。三是创新到不到位看思维。创新的核心就是思维,要把脑子转过来,把思维转过来,打破常规的、老化的、陈旧的惯性思维模式,打破“小富即安”的思想,运用新思想打开新格局,突破思维定势,提振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激发敢于创新的担当作为。四是素质强不强看创新。创新是发展的动能。要提高综合素质,展现担当作为就是要在工作中不断地创新,要勇于打破桎梏、突破自我,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思维,敢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在探索中不断突破,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在干事创业中干出新的更好的成绩。五是效能高不高看落实。工作不落实一切都是空谈,工作的目的归根结底就是落实,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善始善终、一抓到底”,绝对不能“五十步笑百步”“虎头蛇尾、敷衍了事”。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精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真真把抓落实提效能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六是品德优不优看做人。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有才无德是危险品,有德无才是半成品,德才兼备才是正品,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带头传承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坚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此次创新开展的专题研讨会,为局全体干部职工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起到了启发思想、交流经验、激励奋进、形成共识的作用。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党支部、工青团妇等组织继续搭建这样的平台,给予干部充分展示和发挥自我朝气、才能和特长的机会,大力营造工信局“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为展现工信工作新气象新形象新作为而接续奋斗。

(办公室供稿)